試着去寫文

漸漸地開始哭泣吧(1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從前,有一個胖胖的,總是微笑著的獵人。

有一天,他看見了一隻落單的小羔羊。他微笑著把受驚的小羔羊抱緊處理,接了他回家。
那獵人把羔羊放到他飼養的羊圈裡,圈內的羊們給了他溫暖的感覺,羔羊喜歡上了這兒。羔羊很感恩獵人對他這麽好,他視獵人為好人。

有天獵人說,大家一起出去外面的草地遊玩吧?羔羊自然歡快地跟上了大隊。
傍晚了,大家一起聚餐。在那一刻,獵人笑得燦爛。他又說,我跟羔羊感情很好呢,我可以跟他“這樣哦”。
獵人提起了羔羊,拿出了鋒利的刀子,然後漸漸地,漸漸地靠近了羔羊的頸脖。在踫上的前一秒,獵人放下了羔羊,退開了,然後轉頭跟大家嬉笑。
被放下的羔羊也再次跟大家嬉笑。但他身體已嚇得僵硬,嚇得讓他記住了這次的事。

此後,羔羊,開始懐疑獵人真正所想的,到底是甚麽。
為什麼他會收容我回家?

答案在一個深夜裡揭曉,那天晚上羔羊偷偷跑出來探險。當他路過於屠埸外,他聽到一聲聲羊兒的嘶叫。他警戒起來,也許是甚麽同類需要幫助吧。他小心翼翼地靠近,結果他看見了獵人。獵人蹲在屠埸外面的地上抹刀,旁邊是隻已斷氣的羊。他的聲音微弱得已成氣音了,腿部還在抽動。

他好像是寜兒。羔羊記得,早些日子,寜兒跟大夥一樣,常常跟在獵人屁股後,看起來跟獵人感情很好的樣子。

寜兒已經毫無反應了,他的表情從此定格。眼神驚恐,張著嘴,很猙獰。地面是多麽的紅,那血是多麽的腥,羔羊突然明白了獵人收容的用意。

羔羊覺得更可怕的是,他發現寜兒的消失幾乎沒被同伴們留意,甚至有些連寜兒的存在也不曉得。這兒太多羊了,也太多只跟獵人感情好的羊了。

评论

© 清溫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